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2 09:45: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1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东湖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宣传部长会议、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4年度全县文明村镇的决定》、《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内乡县第二届文学艺术奖获奖集体及人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县“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田云章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着眼大事、积极工作,正视新常态、研判新问题、开创新局面,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舆论宣传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鸣锣开道,加油鼓劲;三是舆情监测处置打好主动仗,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成果丰硕,异彩纷呈;五是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田云章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机遇多,挑战也多,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顺应形势加强领导;二是要改革创新提升水平;三是要主动作为创新突破。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聚民心、集民智、鼓民劲、树形象”为目标,以把握方向、立足现实、顺应潮流、体现规律、有序推进为原则,以“促进大发展,开展大宣传,塑造新形象,助推新跨越”为基调,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着力树立内乡良好形象,为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就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田云章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乡镇和县直部门要突出“四个抓好”。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抓好亮点工作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抓好舆情监控处置,提升自身形象;抓好文化事业的统筹发展,适应群众生活新要求。二是县内媒体要突出“四个强化”。强化对上新闻报道,强化县内宣传造势,强化对外形象展示,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三是文化繁荣发展要突出“三个推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精品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四是精神文明建设要突出“三个深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田云章要求,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和宣传文化系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到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落实在先,切实根据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进行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制定出自己的工作方案,把目标任务分解成可实施的工作项目,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工作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以认真落实好“团结凝聚战斗力、敬畏规矩树形象、忠诚担当事上见、落实见效真本事”四句话为要求,以提高素质、健全制度、专项活动促进自身建设。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推进文明内乡建设实施方案》、《关于2015年度县乡两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2015年度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2015年内乡县“扫黄打非”工作要点》、《关于修改完善内乡县文学艺术奖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县直各单位主抓党务副职,宣传系统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县文联各专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崔鹏 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