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3 19:05: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3日,我县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熊岩应邀出席会议,县领导赵超、周华锋、樊牛、田云章、王峰、魏建廷、谷晔、王兴勇、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庞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谷晔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创建工作的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健全完善责任制推动双创工作扎实开展的意见》。
    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熊岩从当前双创形势、内乡创建优势、怎么创建、内乡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对我县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努力方向。
杨曙光指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是提升我县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的需要;是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业、宜居、宜宾内乡的需要;更是提升县委、政府执政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要坚定决心,奋发直追,后发快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杨曙光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双创”工作这场硬仗。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在创建市级卫生县城、市级文明县城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我县的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多项指标已经达标,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指标超过省级标准。但我们创建工作与周边县区、省级标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开展“双创”工作,对于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意义重大,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内乡形象、事关全县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树立雄心,坚决打赢“双创”工作这场硬仗。
二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坚决把“双创”工作推向深入。杨曙光说,“双创”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在具体实施中做到“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七项任务,把握三个阶段”。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实现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总目标,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突出七项任务,就是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提高弱项”的要求抓好落实。具体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集贸市场管理、市容景观提升和城区秩序的管理、公共卫生达标整治、食品餐饮行业安全整治、市民素质教育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七项任务。把握三个阶段。创建周期分为三个阶段,一是3月-9月为攻坚阶段,要确保9月底前达到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标准要求;二是6月-10月份为迎检阶段,要做好省市检查组的初审、暗访、技术评估等所提出的整改、完善工作,使各项指标全部达到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标准;三是11月-12月为巩固阶段,要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的遗留扫尾、巩固提高和长效保持工作,各项硬件设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城区环境卫生全部达标,公民卫生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城关镇、湍东镇和县直各部门要尽快熟悉掌握新的省级卫生县城标准,以及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基本指标和特色指标等要求,认真梳理,逐一排查,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着力突破。
    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双创”工作良好局面。杨曙光强调,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双创”工作指挥部,对整个创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统一指挥。县卫生局、县文明办要发挥牵头的作用,负责专业创建工作。城关镇、湍东镇是创建责任主体,要建立组织机构,细化分解任务,实行重点监控,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目标清、标准清、方法清、进度清,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建立健全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服从统筹调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县委县政府将“双创”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双创”工作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建立目标进展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推进制度,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检查、抽查、暗访活动,实行“周检查、月考评、季奖惩”,及时通报进度。要下大气力抓好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着力提高市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杨曙光最后强调,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十分重要、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全面推动“双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早日实现创建目标,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政府办、城关镇、湍东镇、城管局、工商局、文广新局、公安局、安监局等“双创”成员单位向县长杨曙光递交了“双创”工作目标责任书;城管局、工商局、广电中心、公安局、城关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 作者: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