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8 15:28: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投华中煤炭物流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国环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初稿于近日完成。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2006年2月14日颁发的环发2006[28] 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向公众公开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以征求公众的相关意见。
一、             工程内容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基本情况见表1。
表1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单位
国投华中煤炭物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南省内乡县东王沟
总投资
静态总投资59110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3193.5万元,占总投资的12.38%。
计划投产时间
2017年6月第一台机组投产,2017年9月第二台机组投产。
机组规模
项目
单机容量及台数
总容量
备注
建设
2×1000MW
2000MW
超超临界参数
锅炉
项目
单炉蒸发量及台数
总蒸发量
烟囱个数
备注
建设
2×3130t/h
6260t/h
1
高240m、集束式双管烟囱,内筒Φ8.5m(每管)
供电
规模
建设
95.7亿kWh/a
主体工程
2炉2机(2×3130t/h煤粉炉+2×1000MW抽凝机组)
取排水工程
生产生活取水:生活用水采用市政供水,生产用水取自中水和北湾水库。
冷却水:带自然通风冷却塔的二次循环冷却方式
贮运工程
燃煤:年耗燃煤473万吨/年(设计煤种),本工程燃煤来源主要依托于国投中誉内乡煤炭战略储备基地,用带式输送机运输进厂。
石灰石:外购石灰石,在厂内经湿磨制成浆液作为脱硫吸收剂,用量为9.13吨/年,采用汽车运输。
尿素:消耗量为5807.92吨/年,由电厂外购尿素,汽车运输。
石膏:16.42万吨/年,由汽车运输;
灰渣:114.36万吨/年,汽车运输;
石子煤:4.74万吨/年,由汽车运输;
油罐:2座100m3的柴油储罐。
接入系统
本期工程以500kV电压接入河南电网,电厂出线2回接至群英500kV变电站,接入系统单独立项,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除灰渣系统
灰渣分除,干排灰、干排渣,气力输灰。2座粗灰库,1座细灰库,有效容积3200 m3每座粗灰库可存放一台炉燃烧设计煤种排放粗灰30h。
环保工程
废气治理措施:单塔双循环,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不设旁路,不加GGH),效率≥98.6%三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一电场湿式电除尘,总效率99.97%(除尘器效率99.85%,湿法脱硫除尘效率50%,湿式静电除尘除尘效率70%)低氮燃烧的基础上,进行SCR脱硝,脱硝剂为尿素,SCR脱硝效率≥83.3%
废水治理措施:拟采用一体化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2套,单套处理能力为10m3/h,经处理后进入冲洗泵房蓄水池内回用于厂区绿化,连续阴雨时,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存于生活污水暂存池,确保不外排;设置1套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单套处理能力为30m3/h,达标后用于灰场喷洒;采用2套煤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单套处理能力15m3/h,处理后回用于输煤系统除尘;采用1套一体化油水处理装置,单套处理能力为10m3/h,含油污水预处理后排入工业废水处理站;化学废水进入工业废水处理站,经曝气、加酸碱调节pH、澄清处理后至复用系统重复使用。
噪声防治措施:消音器、隔声罩等降噪措施。
固废治理措施:灰渣及脱硫石膏:综合利用,利用率100%;废催化剂拟由供货单位回收再生;废矿物油、废离子交换树脂、废酸液、废碱液、废油抹布的产生量较小,委托南阳康卫(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二、             污染物产生及排放状况
根据工程分析,本项目建成后全厂的污染物排放总量见下表。
表2   本项目建成后全厂污染物排放汇总表
污染物种类
产生量
削减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