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坚持长短结合 标本兼治城区环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25 09:44: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杨曙光强调: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城区环境 
   323下午,县长杨曙光带领有关部门调研县城区市场情况,并在主持召开的“双创”工作协调会上强调,“双创”工作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按时完成创建任务,达到标准要求
   县领导樊牛、王兴勇、王宜显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3月-9月为攻坚阶段,我县要确保9月底前达到省级“双创”标准要求;二是6月-10月份为迎检阶段,我县要做好省市检查所提出的整改完善工作,使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双创”标准;三是11月-12月为巩固阶段,我县各项硬件设施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城区环境卫生全部达标等。
    这天下午,杨曙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关蔬菜批发市场、钢材市场、菊潭贸易市场、恐龙塔周边市场及豫西南商贸城等城区市场现状。随后,听取了县“双创”办关于县城区公厕及市场管理情况汇报,杨曙光发表了重要讲话。
    杨曙光指出,目前,我县城区市场及公厕存在的占道经营、市场管理缺失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的我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当前,要按照长短结合、疏堵并用、标本兼治的思路,着眼“双创”工作,统筹谋划长远的思路。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分类施策,改善提升好城区环境。杨曙光要求,对于城区公厕问题,县“双创”指挥部要做好牵总协调督办工作,县城管局具体负责。对需新建、改造及产权划转的公厕,要分类细化建设、运营、管理费用,科学预算,县政府将通过劳务派遣、物业管理公司、外包干等形式,一次性拿出资金向社会购买服务,以此方法解决城区公厕运营管理及环卫等问题。
   杨曙光强调,对城区市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履行监管职责,着力解决占道经营、市场秩序规范、环境卫生等问题。“双创”指挥部要与相关部门会商,拿出市场规划建设具体方案,细化到空间、投资上。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美化净化规范、维持现状、改造升级的要求,对现有城区市场分类施策。
   樊牛、王宜显也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