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25 11:4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4日上午,县委召开政法暨信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张士典、樊牛、杨战勇、孙宪斌、王龙本、县法院院长柳殿奎、县委群工部部长付栓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主持。
会上,张士典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大副主任杨战勇宣读了《内乡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对灌涨高中、邮储银行内乡支行及赤眉镇庙山村、王店镇堰张村实施重点管理和农业银行内乡支行实施一票否决警示的决定》。
与会县领导向政法、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在会上分析了当前政法、平安建设、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樊牛指出,今年政法信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县工作大局,坚持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大局稳定,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为目标,以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为动力,以和谐内乡、平安内乡、法治内乡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平安创建措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具体工作目标是“两个领先、五个不发生”,即: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市、全省领先位次;不发生在全市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交通和火灾事故、集体上访和极端上访事件、群体性事件、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件。围绕以上思路,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二是充分发挥职能,倾力服务工作大局;三是深化群众工作,努力建设和谐内乡;四是强化综治措施,强力推进平安内乡建设;五是推进依法治理,着力法治内乡建设。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2014年度全县政法、平安建设、维稳、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长江说,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部门和乡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我县政法信访工作一直处在省市前列,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政法、信访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如何做好2015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李长江指出: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但没有稳定,一切都是空谈。当前,政法工作最大的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大家要高度重视信访问题,要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政法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坚强后盾;要加大投入力度,为政法信访工作正常有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
李长江强调,政法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全力推动我县政法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信访工作的副职、综治办主任、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群工站站长;公、检、法、司中层以上干警,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政法综治工作副职,政法委、群工部全体人员, 91个达标“三无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樊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