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口计生委“四个到位”全力抓好“双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27 09:4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双创”工作动员会后,县人口计生委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采取“四个到位”,全力抓好“双创”工作。
高位启动,领导重视到位。委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动员会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层层学习贯彻县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细化目标责任,把“双创”工作摆在全年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考评。提出了倾全委之力争创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奋斗目标,高规格高标准拉开了“双创”工作序幕。
分解任务,责任措施到位。委里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奖惩事宜;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各口各线的第一责任人,实行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对各股室的卫生区重新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实施方案,使“双创”工作有章可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加大投入,硬件设施到位。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对男女厕所、四处水池、前后楼楼梯转身台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洁。对自行车棚里的废旧车辆进行了清除处理,规划设计后,高标准建设成一个精神文明及卫生知识宣传长廊,打造宣传精品,营造浓厚氛围。对花圃的花卉苗木、景观树进行了修剪、追肥,改善了机关环境。对机关的监控设施进行了更新、维护,平安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计划新增垃圾桶5个,分置于楼道口、厕所门前、车棚立柱等处,有效减少烟头、纸屑等杂物的乱扔乱抛。
严格负责,督查奖惩到位。成立了以委纪委书记牵头的督查组,对“双创”工作实行“周督查、月评比、季讲评”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制度,每周二下午为集中打扫卫生时间,督查组要逐股室、逐路段进行严格检查,并对检查结果排名通报公示,计入档案,作为月评比的重要依据,纳入年终股室评先的重要内容。对组织不力、检查评比位次居后的股室,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诫勉谈话,第三次对股长就地免职,以此形成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县人口计生委办公室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