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三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01 16:01: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赤眉镇未雨绸缪,强化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防汛人员和物资到位,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灾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切实树立防大汛意识。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准备,搞好预警。

    二、切实加强领导,增强防御体系。镇领导小组、值班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各村要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应急指导,每村40名抢险队人员名单上墙。

    三、切实落实防汛措施。一是对集镇、学校、农村险房、河道等进行隐患排查,积极整改;二是落实防汛料物,每村准备2000条编织袋,20张铁锨,200斤铁丝,200根木桩;三是实行分包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谁分包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