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全面开展非法集资排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0 14:19: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及社会秩序稳定,赤眉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和精神,组织开展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农业企业、专业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全面、深入、彻底的排查。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赤眉镇迅速成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赤眉镇《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 三名副职具体抓,各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赤眉镇实际,分阶段细化和分解排查责任,严格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隐患。镇直单位、各村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电子屏广告等方式分片集中宣传,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非集资的表现形式、特点,剖析典型事例,增强居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另外,通过自查自纠、深挖细查等形式,组织各单位、各村、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重点从偿债能力、资金流动、分红低息、关联交易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三是认真抽查,确保效果。建立涉嫌非法集资、融资风险情况的监测报警体系,健全了风险管控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和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风险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赤眉镇将建立专项报告制度、例会制度、奖惩考核制度,加大监控力度,全面加强对非法集资的检测排查力度,做到防范为先,打防结合,确保早发现、快 查处、保稳定,促使风险排查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