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念好三字经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4 08:3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搞好春季农业生产,七里坪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涉农部门积极行动,按照“保、助、护”的工作要求切实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农业丰产增收。
    一是备足物资保春耕。 根据该乡春季生产种植结构调整需要,该乡农技站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确保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各类农 用物资有序供给。另外,还专门安排农办人员对全乡的农业机械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机车和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春播工作中。
    二是科技服务助春耕。以片为单位,组织该乡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技培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推广优良品种、先进技术为重点,实现科技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有效提高广大农民的种植水平和科技素质。截止目前该乡已累计开展春耕讲座4次,涉及11多个村,培训群众600多人次。
    三是农资打假护春耕。由该乡分管农业的负责人牵头,组织农技站、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开展“放心农资进村户”专项活动和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农资识假、辨假和维权知识宣传活动。同时,抽调人员,重点对农药、肥料、种子等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保障春耕源头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