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宇制药“新三板”挂牌上市 系河南首家制药企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4 18:3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人民网南阳4月14日专电4月14日上午9点30分,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内,随着开市宝钟的敲响,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这也是河南省首家、南阳市唯一一家登陆“新三板”的制药企业,开创了河南制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先河。

  据介绍,全宇制药(证券代码:832205)的上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南阳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正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引领越来越多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挂牌上市仪式上,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全宇制药高管和南阳市、内乡县有关部门及部分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县内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内乡县产业集聚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两项国家专利,还有三项专利正在申报中,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原料药磺胺嘧啶锌的企业,是全国仅有的三家生产磺胺嘧啶锌软膏的企业之一,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生产原料药磺胺嘧啶银的企业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生化药品甘露聚糖肽生产厂家。

  内乡县长杨曙光表示:全宇制药的成功挂牌,是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实现了内乡乃至南阳市在全国性场外资本市场“零”的突破,为新形势下全县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树立了成功的典范,也标志着内乡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全宇制药董事长王峰表示:公司上市,将对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竞争力,扩大知名度,进一步做大做强极为有利。眼下,公司占地240亩、总投资4.2亿元的新厂区正在建设中,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产品达产后,公司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5亿元。

  记者了解,近年来,内乡县强力实施“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工程,着力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确立了“1+3+X”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发展路径。“1”,即一家上市公司牧原股份。“3”,即三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即龙大牧原、久联神威、飞龙公司。“X”即三年内集中推出多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如全宇制药、天一密封、国宇密封、菊龙粮油、东福印务、通祥地毯、宝天机电等。下一个阶段,将按“X+Y+Z”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格局,力争使内乡企业在资本市场南阳板块中占据重要份额。

  为使更多企业在上市工作中取得进展,内乡县多次邀请专家对县内企业负责人作专题培训,对每个筹备上市企业开出有针对性的“药方”。县政府还重组成立了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可提供12亿元的担保,募集到近2亿元的创投资金,以满足拟上市企业的资金需要。县政府还拿出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县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首先登陆“新三板”等资本市场;并表示,对在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县政府奖励100万元。将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县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致力把内乡打造成全国各种资本流动追逐的市场。

  内乡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内乡县已经有5家公司直接或者间接进入资本市场,而一连串的“组合拳”,也势将让内乡金融发展跑出“加速度”。(时岩通讯员樊翠华崔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