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推进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6 17:50: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16日,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以下简称“三区”)建设推进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前,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一行实地观摩考察“三区”建设发展情况在天贵大酒店召开全市“三区”建设推进现场会。市领导刘朝瑞、原永胜、张明体、摆向阳、金浩、郭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负责同志及主抓领导,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县政法委书记樊牛等县领导参加观摩。

春风拂面柳色新,内乡美景最宜人。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鹏翔科技有限公司、国宇密封有限公司、县衙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实地观摩。大家走园区、进企业、入车间过街区,时间虽短但感受到我县在“三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称赞我县“三区”建设定位准、发展快、有特色。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副市长张明体通报了2014年度全市各个县区“三区”建设考核评价结果及总体发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三区”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打算。

市长程志明在讲话中指出,“三区”建设发展要进一步求突破求提升,既要规模又要质量。要不断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强力开放招商,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建设加速推进。一要聚焦主导求突破。突破的核心是围绕主导产业下功夫,科学定位,突出主导,注重差异化,突出地方特色。二要完善体系促提升。围绕省里提出的构建“一个载体,四个体系”要求,加大四个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加大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通过完善体系建设促进产业提升。三要扩大招商强支撑。要继续强化招商,不断提升招商理念、方法、力度,突出招大引强,注重产业集聚。四要狠抓项目见实效。一季度经过努力取得了“开门红”,二季度要继续抓紧项目建设,真正聚力、聚焦、聚势,按要求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穆为民最后强调,要紧紧围绕“拉高标杆升星晋位”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增强坐标意识和方向感,在全省发展中找差距,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坚持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强力招商,全面提升“三区”建设水平。一要提振精神。一季度全市经济取得“开门红”,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证明大家都能干事、干成事。二要升星晋位。升星,是战略性目标,“三区”建设必须坚定不移锁定目标,拉高标杆,狠抓“两度两力、县域发展”,实现两轮驱动,共同支撑南阳转型发展。三要狠抓统筹。不断促进廉政建设、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进步。四要坚持导向。党员干部要扎实为本,实心做事,切实做到忠诚担当事上见落实见效真本事。(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