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民参与动真格 打赢双创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0 10:33: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7日,我县召开双创具体任务交办推进会,对当前双创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发动全民参与,掀起新一轮集中整治高潮,扎实推动全县双创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县领导樊牛、王峰、谷晔、孙宪斌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孙宪斌主持。
    会上,副县长、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谷晔同志传达了3月份双创工作情况督查通报和5月31日前双创工作具体任务交办清单;县人大副主任、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峰同志传达了《县双创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双创工作责任制补充规定》;县计生委、林业局、城关镇一小、卫生监督所、城关镇黉学村、湍东镇罗岗村负责人分别就履行好路长单位职责、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好“五小”行业整治、做好城中村双创工作作了承诺发言。
    会议明确指出,当前全县双创整治的主要任务是:从即日起到5月底,在城乡强力开展积存垃圾、市容秩序、城市公厕、社区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建筑工地、病媒防制等10大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中心城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樊牛在会上指出,双创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切实把双创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内乡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上来。各级各单位要端正态度,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动真心,下硬功,扑下身子,实实在在抓好创建各项任务落实,通过创建为民利民惠民,使创建成果与人民共享。要认真对照,针对标准找差距,剔肤见骨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一个一个地整改,凡是不按标准执行的,不论情况怎样特殊,不论哪个领导表的态,一律推倒重来。要强力督查,紧紧盯住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跟踪督查,层层抓好落实。要与各单位文明单位奖、卫生单位奖挂钩,兑现奖惩。电视台、亲民网要办好曝光台,及时曝光行动不力、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
    樊牛强调,双创工作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面临问题和挑战多,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县双创指挥部交办的具体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抢时间、赶进度、抓管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使人人都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创建的格局,坚决打赢双创这场攻坚战,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