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五强化”再抓护林防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2 09:4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做为深山区的夏馆镇,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夏馆镇进一步抓好“五个强化”,确保辖区内没有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进一步强化责任。与各村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责任到人、到林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干部群众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进一步强化值班。加强镇、村两级护林防火值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各村每天向镇值班室“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镇值班室每天将信息汇总后向主抓领导汇报。

  进一步强化巡逻。镇、村充实巡逻员队伍,在清明节等重要时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逻,做到巡查监管“无盲区”。针对火灾易发地段,看死盯牢,确保万无一失。

  进一步强化排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实行“销号制”,逐项整改。严把“四关”:人员进山入林关、低智能人监护关、儿童防火教育观、林区作业人员自控关。

  进一步强化整治。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进行深入排查,坚决杜绝非法贩卖野生动物、非法经营“野味”等行为。组织派出所、司法所、林站等职能单位对私设电网行为展开打击,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灾的人为因素。

  (夏馆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