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15年财税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4 21:16: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2015年财税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财税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县政府关于对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记三等功的决定》、《县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财政、国税、地税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本单位去年财税工作,安排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周华锋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分析了我县财政形势。
   周华锋说,2014年,全县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统筹运作,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财税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逆势增长、稳中有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级财税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务实拼搏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财税工作还存在着财政增收乏力、财政保障能力较差、财税秩序仍需规范、深化财税改革任务十分艰巨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财税工作,周华锋指出,新常态下,财政管理工作由单一的收支管理转向收支管理和资产负债管理复合型管理模式,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要适应新的管理体制,要抓好财源、征管、清理、改革四方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强化队伍建设,理解、支持财税部门工作,确保财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2015年地方财政收入增幅12%,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89亿元的目标。
   周华锋强调,财税工作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抓好财政税收工作,圆满完成2015年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