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宇制药喜获100万元政府奖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8 10:4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上市新闻发布暨品牌推介会上,该企业喜获县政府奖励的100万元现金,这是我县贯彻落实“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工程奖扶政策的重要举措。据悉,该企业还将获得市政府50万元的奖金。  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副市长张明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涛、南阳理工学院院长刘荣英、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马良泉,县领导李长江、周华锋、张正钦、杨松林、朱文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表示祝贺。
    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县产业集聚区,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原料药磺胺嘧啶锌的企业,也是全国仅有的三家生产磺胺嘧啶锌软膏的企业之一,还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生产原料药磺胺嘧啶银的企业之一。4月14日,该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也开创了河南制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先河。   副市长张明体在致辞中指出,全宇制药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实现了我市在全国性场外股权交易市场“零”的突破,为“新常态”下我市中小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融资开辟了新路径。南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积极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新三板”挂牌上市工作力度,把更多的优秀企业推向“新三板”,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股权结构,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希望全宇制药公司以“新三板”挂牌上市为契机,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用活用好资本市场,以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回报社会,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致辞中指出,全宇制药在全市率先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既是我县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宇制药的挂牌上市,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重要的是开辟了全县中小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融资的新途径,为新形势下全县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转型发展树立了成功的典范,标志着我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宇制药公司董事长王峰说,全宇制药成功登陆国内资本市场,这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更是发展的新动力,将牢牢紧抓这一宝贵机遇,通过实现资本募集、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优势产品的持续开发和创新升级能力,继续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户、员工、股东与社会的共赢,为南阳的经济建设、内乡的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现场向该公司负责人颁发了100万元奖金,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宇制药宣传片和全宇制药北京挂牌仪式视频。
    在随后的品牌推介会上,同步举行全宇制药微电影《爱不打烊》首映式,现场PPT讲解推介产品,并组织参观宣传展板、产品展示台,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经济社会转型提速发展。为此,出台专门文件,建立企业上市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的扶持、补助和服务力度。我县以打造“金融高地”为目标,采取多种扶持措施,积极推动县内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县政府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县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首先登陆“新三板”等资本市场,对在场外市场挂牌的每个企业奖励1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有5家公司直接或者间接进入资本市场。
    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卧龙区、宛城区领导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南阳师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专有关专家、教授,全宇制药的业务客户,县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全宇制药高管及工作人员,共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作者:樊翠华 崔 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