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积极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体检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9 10:5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提高全镇居民健康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疾病及慢性病,逐步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自4月23日起,赤眉镇卫生院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人及0-6周岁婴幼儿、孕产妇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为切实保证本次体检活动的实施效果,赤眉镇卫生院划定了片区,详细部署任务分工,每天组织十余人到村组进行集中体检,进一步方便了农村活动不便的老年病患者体检。目前,该镇卫生院加班加点工作,已经在韩岗、黄岗等村连续为200多名对象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活动开展中,赤眉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对前来咨询检查的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心电图、血糖、血压、体重等30余项外,还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检验项目,同时为村民建立了健康电子档案。另外,为预防群众百姓因空腹体检过程中出现的意外情况,该镇卫生院还专门为体检人群免费发放面包等营养品,提前做好了防范措施。

据悉,本次体检活动时限为三个月。通过健康检查,提升了群众百姓们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提高了对健康意义的认识,同时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和重视,是赤眉镇卫生院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体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