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市纪委到内乡调研基层党风政风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30 08:43: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下旬,省纪委党风政风督查室副主任曹珺、市监察局副局长赵顺民等一行12人莅临内乡县,就基层党风政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超陪同调研。
    赵超首先介绍了内乡前4个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省、市纪委领导汇报了全县“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去冬以来,内乡把“四督四查”活动作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以专题活动为动力,通过“五抓”,即:抓重点、抓改革,抓案件、抓整改和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县、乡、村三级严格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提升廉政文化教育阵地,尤其农村党务公开、纠风监控体系建设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把加强基层党风政风建设,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重头戏”来抓,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各级都开通了“农廉网”,深入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摸清了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家底,健全了村级事务决策、管理、监督制度,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省、市纪委调研组带队领导对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政风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内乡有着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衙门文化,红色的革命传统,山清水秀宜业宜居的良好生态和充满生机的发展活力,产业集群经济环境持续优化,社会和谐稳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内乡党风政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很多创新工作走在前列,基础工作扎实有力,“四督四查”工作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成果丰硕。希望县、乡(镇)党委、纪委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两大责任”、搞好“三转”,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纠正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地方党委、政府其它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扎实推进基层党风政风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曹珺一行还前往湍东镇、大桥乡河南村、城关镇民主社区,实地查看了“四督四查”基层党风政风机制建设资料档案,深入街道、村居走访座谈,认真倾听民情民意,在基层一线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基层党风政风建设情况,督导检查了“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听取调研乡镇、社区、行政村负责人“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简要汇报,并就深入推进基层党风政风建设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作者:韩江丽 刘琦超 张 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