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建立五个机制着力提升干部素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6 15:4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建立培训机制,加强干部素质提升。加强村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力争年内组织支部书记学习12次以上,召开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会4次;计划邀请专家学者到镇开展廉政教育、法制培训等3次以上,努力实现镇、村干部受训率达100%加强村年轻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力争到2016年村后备人才达到15人。

    二是建立监督机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制度以及其它工作制度,规范干部日常行为。在全镇轮流安排10名镇党代表、人大代表组成干部效能督查队,定期不定期对干部工作进行督查,并向群众公开热线,对收到的举报推行5个工作日回复制,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问责公示。

    三是建立整改机制加强后续问题整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回头看”,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每季度开展1次“回头看”和群众评价,对群众满意度低于三分之二的,镇党委实行专项督办,限期整改。按照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整改任务件件落地见效,对未按期整改落实的负责人严肃追责。

    四是建立公开机制,强化党务政务公开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执行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每周召开党委会听取重大事项开展情况。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实行每季度公开一次,对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坚持不定期公开

    五是建立考评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责任制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镇党委重要工作日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究问责。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半年听取各支部1次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