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考察组莅临我县考察经济运行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1 19:27: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天平、刘荣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带领市考察组对我县煤电运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产业集聚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考察。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薛建国、周华锋、岳书晓、杨松林陪同考察
这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区、煤电运铁路专用线和飞龙公司、鹏翔科技、英良岗石、晋成陶瓷、东福印务等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目前,我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核心指标增速处于全省全市第一方阵,招商引资成效显著,2015年列入市“113215”投资促进计划重大战略支撑项目1个、省市重点项目26个;产业集聚区建设快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0.03亿元,同比增长23.8%三农工作全面加强,城乡面貌有效改善,对口协作不断深化,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县衙-漂流-宝天曼联创5A级景区、双创等工作,正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在煤电运项目区,考察组详细听取了项目运行情况汇报。该项目是我县建国以来招商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30家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点之一,已列入《中原经济区规划》和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141224,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路条。当听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以上,全部运营达产后,在解决3000余个就业岗位的同时,每年可实现税收及附加7亿元时,考察组对我县强力招商和保姆式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产业集聚区,考察组入企业、进车间,所到之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飞龙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装箱的排气管进行检测;鹏翔科技公司的工人们正按订单为东风电子加班加点生产北斗导航仪;英良岗石厂区内满载石材的大卡车一辆接一辆正驶往全国各地;已建成的晋成陶瓷二期仿古全抛釉、内墙砖生产线正加紧调试;东福印务新上的粗放型包装项目,已与本地的飞龙公司、晋成陶瓷所需产品包装形成了产业链……
通过考察,考察组对我县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希望我县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进一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