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切实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3 18:1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春季麦田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小麦增产增收,针对影响小麦生产的各种因素,夏馆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努力减轻病虫危害,促旺苗转壮苗,确保夏粮稳产增收。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和村大喇叭的作用,及时宣传学习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的防治管理技术。同时印发小麦“一喷三防”宣传页40000余份,直接发放到农户,为今年夏粮稳产增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提供技术服务。召开由村支部书记和农技工作人员参加的小麦中期管理现场会,由技术人员现场取样分析,现场具体指导,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手中;镇农业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小组深入到村组进行集中再培训,以人带户、以户带片,充分发挥种粮“明白人”在村的带动作用。
三加强病虫害防治。组织农技人员全面调查全镇小麦生长和发病情况,及时咨询,并制订有针对性的管理和防治措施,及时发放麦田中期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明白纸,详细写明各种病虫害的发病症状、防治方法和用药用量。
 
 (夏馆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