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菊潭贡菊”菊花基地种植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3 18:2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在岞曲乡水沟村,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菊潭贡菊”菊花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100余名群众热火朝天在基地劳作,耕地、栽苗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去年11月份,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俊雅在江西引进的菊花品种在水沟村试种成功后,决定2015年在水沟村发展继3000亩九峰山无公害生态有机茶基地之后的第二个种植基地——“菊潭贡菊”菊花种植基地。
2015年“菊潭贡菊”一期计划投资300多万元,菊花种植面积为300亩,该公司将打造集有机茶和饮用菊花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从江西引进20多万株菊花苗,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黄丛林博士全程技术指导菊花种植的各个环节,又从山东引进全自动微电脑控制菊花烘干设备和从上海引进菊花包装生产线,正在建设1200m2茶叶生产标准化车间和400 m2的包装区、生活区。依托茶叶和菊花种植基地,可解决水沟村35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在家门口工作既照顾了老人和孩子,年人均收入从原来的1800元可增加到5000元以上。如今的水沟村,荒山丘陵地带变成金山银山致富带,新栽种的菊花苗长势良好,绿油油的茶苗生机勃勃,山青了、水绿了、群众乐了、干部笑了。
“菊潭贡菊”菊花种植基地和九峰山无公害生态有机茶基地建设的高效推进,是岞曲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围绕生态建设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岞曲乡党委、政府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的实际,抓生态促转型,抓产业惠民生,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绿色经济,通过招引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生态项目落户岞曲,初步形成了“东菊中果南烟西茶”的发展格局,促进了农民增收、乡村集体创收、带动贫困家庭走向致富道路。
(作者: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