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203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35号

发布日期:2015-05-18 09:49:2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8 09:49: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内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4月24日            

 

 

 

内乡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

工 作 方 案

 

    为全面做好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在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基本县情的认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理清发展思路,形成共识,科学编制完成“十三五”规划,用于指导全县“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二、主要任务和分工

   (一)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在深刻领会县委关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的基础上,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各部门要围绕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旅游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交通事业发展等方面出现的突出问题,筛选确定了14个重大调研课题在全县展开研究(见附件3),进一步摸清基本情况,理清发展思路,为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该项工作由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织完成。

   (二)编制规划纲要。纲要是指导“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编制共分文本编制、主要指标体系的建立和测算、规划项目库的策划三部分,由县发改委牵头在各专项规划的基础上组织完成。主要指标体系的建立和测算,由统计局牵头,发改、财政等部门配合拟定;项目库的建设,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实施,由相关部门提出具体的落实办法,完成项目的策划工作后报县发改委汇总;对规划文本的审查,将适时组织相关意见征求工作会,以召开专家评审会的形式实施,由县发改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适时承办。

   (三)编制专项规划。专项规划分重点专项规划和一般专项规划。为确保全县“十三五”规划纲要能够得到全面有效的实施,针对重点问题、重点行业,筛选确定了21个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见附件2)。其它各职能部门同时编制一般专项规划。相关部门在完成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加强对乡镇规划编制的指导和县级规划纲要的衔接工作。

   (四)编制乡镇规划。各乡镇“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乡镇人民政府是主体。编制工作在县规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在编制过程中,要加强同全县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衔接工作。

    三、工作进度安排

    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前期研究阶段):2015年4月至5月。印发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的评估工作;相关责任部门拟定并完成重大问题的前期研究调研报告,于5月底前报县发改委;承担专项规划编制任务的部门,在5月底前将专项规划编制思路报县发改委;县发改委综合形成全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

    第二阶段(框架起草阶段):2015年6月至8月。主要形成总体规划纲要的基本框架,继续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十三五”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奋斗目标、战略重点等。专项规划编制责任单位要同步完成各专项规划的起草工作,并报县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阶段(征求意见、规划发布阶段):2015年9月至12月。初步形成全县“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全面征求社会各界对纲要草案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专家开展咨询论证工作;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总体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修改完善,报县人民政府审定,提交人代会审议批准后向社会发布;专项规划由编制单位在征求意见修订后形成送审稿,经县主管领导审核签字,于2015年10月底前报县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乡镇规划编制的工作进度安排应与全县同步,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统筹安排。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人民政府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负责规划编制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委,负责规划编制的具体组织协调等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二)落实规划经费。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规划编制工作所需经费,按照综合考虑、统筹安排的原则,保障落实到位。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统筹安排部署,加强协调配合,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规划编制工作。专项规划编制责任单位务必按时上报阶段性成果,及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没有专项规划编制任务的部门,要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和成果,支持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四)强化督促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经县规划编制办审核,凡规划编制应付了事、质量不高的,将返回重新编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规划编制情况进行督查,对重视不够、工作迟滞、影响全县整体规划编制工作的乡镇和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

附:1、内乡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内乡县“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任务分解表

    3、内乡县“十三五”规划编制重大课题研究任务分解表

附件1:

内乡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成 员 名 单

 

    组  长:周华锋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谭晓忠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局长

    成  员:张静涛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产业集聚区办公室主任

            刘  晓  县发改委主任

李建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朱洪玉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胡著伟  县财政局局长

李国义  县工信局党委副书记

朱彦彬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符中华  县公路局局长

全晓阳  县电业局局长

李秉洲  县住建局局长

王建平  县国土局局长

王秀建  县统计局局长

聂新伟  县环保局局长

刘红玉  县城乡规划局局长

闫书描  县计生委主任

王宜蛇  县卫生局局长

唐新庆  县教体局局长

周中才  县人社局局长

岳文宏  县商务局局长

赵文玉  县科技局局长

杨玉法  县民政局局长

曹正平  县旅游局局长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