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系统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8 16:0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8日,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去年两会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办理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出席会议。县人大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43个承办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最后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各级政府科学决策的宝贵资源,也是政府各部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径,更是督促各级政府改进工作,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动力。2014年,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建议147件,提案117件,经过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全部按期办结。县政府已分别向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常委会作了专题报告,从审议表决和投票测评情况看,满意率明显提升,说明我们的办理水平和工作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2015年,县“两会”交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125件、政协委员提案110件,由43个单位承办。这些建议和提案涵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环境保护、文教卫生、金融服务、执法监管等方面,凝聚着广大代表和委员的心血,反映了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特别是涉及三轮车整治、交通秩序管理、污染治理、县乡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提案数量多,办理难度大,是对政府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希望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从全县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对人民、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办理任务。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