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四三三”工程扮美乡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0 08:3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在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4月份督查评比中,湍东镇囊括了全部第一,16个乡镇综合排名第一,全县2015年度62个重点村排名第一。这是该镇大力实施“四三三”工程取得的可喜成果。

    一、着力实施四位一体。党委政府继续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其同清洁家园,5A景区联创,“双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四位一体”,统筹推进。进一步充实领导力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2015年用于美丽乡村专项财政预算就达200万元

    二、强力推进三项举措。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唱响“政府指导、村组为主、农户参与”的工作机制,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二是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在全镇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打造红堰河等3个示范村和谢楼等6个达标村,重点实施内余路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工程,重点抓好“三无一规范一眼净”落实,力求以点带面,创出精品。三是强化项目支撑,立足镇情,科学规划,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围绕硬化、绿化、亮化做文章,最大可能拓宽融资渠道和项目配套   

    三、全面建立三套机制。一是建立保洁员管理机制。目前全镇保洁员队伍达到308人,建立责任区域、日常管理、工资发放、社会监督、考勤奖惩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二是建立垃圾清运市场运作机制。镇政府将道路沿线、集镇周边、背街小巷等区域垃圾清扫清运,打包交由保洁公司,由其日常管理,镇上督察考评,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三是建立奖惩考评机制。坚持一周一检查,一月一评比通报制度,加大对各村,各单位的督察督办力度,奖优罚劣,确保工作层层有落实,人人有责任。(刘爽 庞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