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林业厅到我县调研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6 17:31: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1日,省林业厅林发处处长王理顺率调研组,深入我县实地调研国家级和省级林业示范合作社规范化建设。

  调研组先后到余关乡和赤眉镇,实地察看了林丰茶果种植专业专业合作社、远大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座谈交流了政府在培育发展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围绕合作社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合作社管理销售模式、合作社收益分红、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及林业项目扶持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合作社理事长及社员们对合作社如何规范化运行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和信心,为全县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起到了带头引领做用。

  最后,王理顺对我县农民林业合作社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方面以核桃为主的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模式很好,要按照示范社的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培育特色。另一方面要加大林业产业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基地建设,做好专业合作社培育等工作,在机制上下功夫,完善政策上做文章,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支持林业合作社的良好发展局面。(赵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