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暨新机具演示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7 15:42: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广普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机具,引导农民积极使用先进农业机械,有效解决秸秆禁烧难题,满足全秸秆综合利用所需各类农机具5月27日,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暨新机具演示现场会在我县赵店乡张庄村召开。市农机局局长程相岑、市农业局局长王宛楠、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区)农业局管理股长、推广站站长、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代表、部分农机生产和经销企业代表300人到现场观看了机具演示。

 据了解,此次演示会主要以秸秆打捆机、深松作业计量、玉米精播和花生起垄演示为主。赵店乡的麦田演示区,记者看到十几台大型农机具一字排开、整装待发现场会上,农机专家详细介绍了各种机具的功能特点政府补贴情况,并指挥机具按功能逐一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演示机具的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良好,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在演示现场,展示的新型农机具吸引了众多农机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争相咨询大家认真看仔细问,纷纷表示这些农机具都是新型又实用的种地好帮手,希望国家继续加大补贴和培训力度,让我们种粮农民真正得到实惠,新农机不仅买得起还能用得好。(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