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先进家庭农场表彰奖励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9 15:35: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8日,我县召开先进家庭农场表彰奖励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表彰奖励2014年度省、市、县先进家庭农场及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工作的先进集体,回顾总结家庭农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点,推进家庭农场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县人大副主任杨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政协副主席庞洪波出席会议。
    会上,许晓燕作重要讲话,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家庭农场无论是生产经营还是规范化建设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家庭农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二是农场规范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三是广大农场主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四是各级各部门支持服务家庭农场的效果显著。至目前,全县登记注册家庭农场528家,家庭农场注册资金突破4.5亿元,2014年总产值达到12亿元,销售收入实现6亿多元,利润超6000万元,呈现出发展速度快、产业覆盖广、经营规模大、生产水平高、综合效益好等多个特点,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我县已成为全省家庭农场发展数量最多、运行效果最为良好的县份。
    同时,许晓燕指出,目前家庭农场建设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规范化建设不平衡、不到位,部分农场主经营管理水平亟待提高,一些重要环节的服务效果还不理想。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农场主要清醒忧患,辨证看待,深刻认识全面提升农场建设水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拉高标杆,扬长避短,不断把农场的经营和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许晓燕指出,关于我县家庭农场下步的发展,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要提升发展理念,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品牌建设,突出质量安全,坚持诚信经营。同时,要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强化综合培训,强化项目支持,强化督促落实,加快提升农场建设水平。
    会上,周晓锋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省市县2014年度先进家庭农场及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对赵店乡雍和园菊龙生态家庭农场等39个省市县先进家庭农场以及财政局等29个支持服务家庭农场发展工作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奖励,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县委统战部、农办、工商局、国网内乡供电公司、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中原银行、邮储银行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和主抓家庭农场工作的副职,县家庭农场创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抓副职,部分家庭农场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崔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