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改善人居环境常抓不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05 09:54: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赤眉镇采取“分步实施、重点推进”的方式,以“三清三化一创建”为重点,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人居环境工作总体实施方案,重点在鱼贯口、夹道、杨店、赤眉、马营、四坪六个村打造观摩点,并制 定出详细的工作台账、具体的整治方案和年度整治目标计划,把整治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二是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全镇多次对各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整治,通组达户道路全部硬化,道路两侧全部绿化到位,主干道安装了路灯并保证夜晚通电,居民聚集区修建了相关的垃圾处理设施,美化了当地环境。各村成立了专门的保洁员队伍,采取分工负责、联系到岗、落实到人,每月根据评比排名以奖代补。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该镇前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购买4辆垃圾清运车,30个封闭式垃圾箱,200个垃圾桶,且发放到各重点村,确保垃圾处理有去处,垃圾清运有序进行。目前,共修建水泥垃圾池317个,墙体涂白17800平方米,制作宣传喷绘70余幅,栽种绿化树5000株。

另外,赤眉镇本月以集镇老街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已在沿线两侧设置围挡并附着宣传喷绘,统一规范道路两旁设施,确保街道做到一眼净,真正将人居环境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