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防汛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小型水库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09 11:27: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省防汛检查组一行6人在燕山水库管理局副局长褚青来的带领下,到我县桃溪镇洞山沟水库,瓦亭镇温岗水库、蔡家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褚青来一行详细查看了3座水库的应急抢险预案、抢险队伍花名册、防汛料物、预警器材、大坝除险加固工程、启闭机设施、溢洪道等重点防汛部位,询问水库分包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有关防汛问题,听取了水库所在乡镇关于水库度汛工作汇报和我县防汛工作汇报。通过检查,褚青来对检查的3座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县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针对我县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褚青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水库度汛安全责任制,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管理负责人要熟悉分包水库情况;二要检查溢洪道是否有阻水障碍物,启闭机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必须保证溢洪道泄洪畅通;三要检查以备的编织袋是否风化、桩木有无虫蛀,要按照下达的防汛料物定额,补充防汛料物;四要正确科学地处理水库防汛与兴利关系,严格按照批准的汛限水位蓄水,坚决杜绝超汛限运行;五要健全水库巡查检查制度和值班制度,加强工程安全监测和运行管理,及时解决发现的隐患问题,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江道宗  彭霖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