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大督查办、“一改双优”督查组联合督查我县重抓重推项目及“两区”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1 11:20: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9日,南阳市大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一改双优”活动办主任耿普一行9人到我县督查重抓重推项目及“两区”建设情况。县委办、“一改双优”活动办、发改委、工信局、产业聚集区等单位陪同市督查组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主要对我县煤电运一体化的电厂项目、煤炭物流园项目和铁路专用线项目、产业集聚区的晋成陶瓷、东福陶艺、全宇制药、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和新高中建设项目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两区”负责人介绍情况、项目负责人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和生产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县列入全市重抓重推的8个项目总投资148.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0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6%。 
    下午,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发改委相关领导汇报了我县重抓重推项目及“两区”建设的整体工作情况;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和新高中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做了汇报发言;全宇制药、晋成陶瓷、东福陶艺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及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由县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局、工信局等单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和承诺。 
督查组一行对我县重抓重推项目的建设及“两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内乡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华锋表示,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这一主旋律,贯彻落实全市第二季度保稳定、保过半、稳增长的工作要求,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以项目为抓手,努力培育主导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的制约。在下步工作中,周华锋要求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招引的项目尽快落地,继续实行“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书记、县长每月到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实行重大项目“周例会、月督查、季观摩”制度,建立定期通报、项目倒逼机制,随时督查解决项目进展情况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一改双优”活动办成立重大项目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对重大项目及“两区”建设实行重点把控,按照项目台账落实建设目标,前期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督进度促竣工,竣工项目促达产。
 
(作者:廖小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