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积极谋划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新路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6 21:04: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积极谋划打造电子商务发展平台,为加快经济转型提供更多发展“商机”,力争使其成为区域内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制高点。
为进一步探索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思路,加快电商产业规模发展的新路径,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县,我县积极学习和借鉴电商产业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经县委政府科学部署,2014年11月底,我县邀请京东电子商务集团相关领导对我县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和各农业合作社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题电子商务知识培训;12月份,县长杨曙光带队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电子商务专题调研;今年6月份县长杨曙光又专程赴杭州进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考察对接;近日,我县邀请江浙沪内乡发展促进会、杭州亿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商业界知名人士组成专家组对我县龙大牧原公司、10万亩核桃基地、10万亩油桃基地、内乡县菊龙粮油集团、电商产业园基地拟选地址、内乡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基地寅兴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县政府办、财政局、商务局、发改委、农业局、林业局、供销社、国土局、规划局、寅兴实业公司和赤眉镇、余关乡、湍东镇等相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进行深度座谈。
通过实地考察和科学分析研判,亿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农林等物质产品资源、良好商业发展环境、县委政府优厚的政策支持等电商产业发展优势非常满意,在进一步深入探讨内乡县电子商务的产业发展方向后,决定把互联网+ 农业总部注册建设在内乡,并以此带动亿蓓网络科技电商产业其他板块的进一步扩大再发展。
县长杨曙光指出,作为县一级地方政府必须要不断的改进服务经济发展的作风,不断的提升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才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取得相对优越的成效。我县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制高点意识,充分发掘我县优越的的交通、环境、资源等电商产业发展优势,致力于通过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力争把推进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作为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的重要载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主体、应用主导的原则,从规划政策、宣传培训、平台建设、示范带动等多个方面积极推动县内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同时期待内乡本土的特色产品能够在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全国,期待内乡的老百姓能够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购买到质优价廉的物品提升消费档次和生活品味,期待内乡成为全省一流的电商产业示范县,以此带动贸易、物流等相关产业在内乡集聚发展,打造内乡发展新的经济体。
电子商务作为网络化新型经济活动的产物,必将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流通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营销也将成为区域内企业市场推广的重要渠道。我们期待我县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发展路径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内乡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