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筹建河南省首家省级人造石质检中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23 17:2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3日,河南省人造石质检中心项目审查论证会在天贵中州饭店召开。论证会由新乡市质量检测中心、河南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河南省建材质检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审查,通过现场考察和质询论证,并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市质监局副局长张照、副县长杨松林出席论证会,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商务局、工信局、质监局、园区办、湍东镇负责同志以及县内重点石材企业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河南省人造石质检中心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确保内乡人造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人造石产业提供技术平台支撑,筹建的高标准省级人造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人造石行业技术服务平台。

  在6月22日,专家组一行4人在组长李文鹤带领下,先后深入内乡县质量检测中心、明超岗石、英良岗石、博瑞格岗石等单位和企业实地察看我县人造石生产加工及经营销售情况,深入了解我县人造石行业发展现状。

  专家组通过对内乡人造石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认为内乡成立省级人造石质检中心十分必要、也很迫切,有利于提升内乡人造石产业的技术服务和创新能力,促进本地区人造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专家还对项目的可行性报告、筹建任务书、实验室规划、人才建设和购置设备方案等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在论证会上,副县长杨松林对专家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我县人造石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松林指出,目前,内乡人造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三,省内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90%以上,内乡已成为继福建水头、广东云浮之后的全国第三大人造石生产基地。建设省级人造石质检中心,对于提升我县产品质量检测把关能力,实现内乡人造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在科学评估论证的基础上,我县将进一步对方案进行修订完善,细化、量化、具体化,抓紧抓好项目实施,争取打造一个规范化、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人造石检测中心,为内乡建设“中国新石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