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保障资源持续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25 08:52: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天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1986年6月25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颁布我国第一部专门调整土地关系的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为纪念这一天,1991年5月24日国务院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从1991年起,把每年的6月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日期确定为全国土地日。“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今年土地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我县是山区县,耕地资源相对稀缺,由于长期形成的深层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土地管理体制、机制和法制障碍依然存在,土地作为紧缺战略资源对制约县域经济的发展越来越明显,因此,我们要广泛宣传,使全县上下形成共识“珍惜土地资源,有效利用土地”,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树立珍惜土地资源和节约集约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增强自觉保护耕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土地利用方式的根本转变,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动内乡、幸福内乡”提供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