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财政预算收入完成“超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29 15:48: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统计,截止5月底,灌涨镇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39万元,占全年任务1383.8万元的82.3%,去年同期331.6万元相比增长243%,实现了任务“超半”,位居全县第一。

2015年,灌涨镇财政预算收入目标任务为1383.8万元,其中国税、地税、财政分为183.8万元、1080万元、120万元。止5月底,三分别完成72.8万元、1029.5万元、36.7万元,完成比例为72.8%、95.3%、30.6%。同比都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国、地税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62.5%和308.5%。

为实现2015年“开门红、开门稳”的目标,灌涨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强力措施,组织财政收入入库。

一是及早着手安排。元月份开始,灌涨镇党委、政府就针对今年的形势和任务,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判,分解任务,下传压力,组织应收尽收,及早入库。每个月召开一次专题会,督导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提出应对之策。

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实施主导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上半年就招引6个,投资超11亿余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3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同时积极服务了英良岗石、太平洋岗石和煤电运一体化等重点项目。

三是组织专项征收。为实现开门红,镇政府开展了税收征缴入库专行动,成立了专门工作组,与国、地税部门人员一起,深入企业、门店,宣传政策,催收催交,取得了明显成效,仅地税收入达1029.5万元,其中企业所得税达70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