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召开“四督四查”考评督办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1 10:2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红红脸、出出汗,落后乡镇如坐针毡,‘四督四查’不敢松劲、不能怠慢!”6月17日,内乡县纪委召开的“四督四查”考评通报暨工作督办会议,让所有参会的乡镇纪委书记,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各个也信心满怀。

为扎实推进全县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县纪委监察局于5月中、下旬,组织2个督导检查组,利用10天时间,对全县16个乡镇、32个示范村,前期“四督四查”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听、看、查、谈、访”等方法,实施百分制考评,予以分类指导监督检查。当天会议,首先让16个乡镇挨个汇报5、6两个月“四督四查”工作的推进情况。紧接着,由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荣仙,宣读了中共内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内纪文(2015)46号文件《关于对各乡镇、各示范村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按照本次百分制考评办法,县纪委将乡镇从1至16名排序;示范村1至32名定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给纪律和规矩立威,真刀真枪不走过场,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坐针毡、暗攒拳、推工作”的目的。末了用16个字高度概括了内乡前段“四督四查”工作:全面推进、虚实结合、逐步规范、初见成效。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喻双泽,讲评乡镇前2个月“四督四查”机制建设情况,对余关、大桥、板场等乡镇,在“三夏”大忙期间,坚持不懈地开展“四督四查”工作,并有效推进新的示范村,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他说,召开乡镇纪委书记通报和督办会,旨在:传导压力、实现重心转移,再加压、再鼓励、再提升、再落实,强调近期工作重点有四:一是计划在端午节小长假过后,立即召开示范村东北、西南2个片会,拟对全县32个示范村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以会代训培训一遍,通过“典型带动”解决好“四督四查”持续推进问题。二是6月底继续组织督导检查组,进行第2次百分制考评排队、公布名次。主要考核各乡镇近2个月“四督四查”开展情况,至少查看2个职能站所;查看乡镇2个新的示范村,上次看过的村不再重复督导检查。三是要求各乡镇党委、纪委,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将“四督四查”工作推进中的大、要事,每月底向县纪委报告一次;每周工作信息、特色亮点要及时反馈农风室。四是切实聚焦主业主责,从过多的“副业”中抽身,全面做好“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学会“弹钢琴”抓点带面,确保全县“四督四查”工作有效推进、齐头并进。 (韩江丽 刘琦超 张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