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1 15:18: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30日,我县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并对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在会上宣读了受到市委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以及《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五星”党组织、“标兵”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决定》,授表彰的50个“五星党组织”、150名“标兵共产党员”、6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上台领奖。
李长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围绕“四个全面”这一战略布局,县委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带领全县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务实苦干,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李长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也是推动内乡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务实苦干,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内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长江要求,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也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它既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又把握了思想道德修养的时代脉搏。搞好专题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从思想到工作上,认真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借助专题教育这一契机,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李长江强调,要全面实施“强基工程”,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直接联系和服务着广大人民群众,它们体现着党的威信,代表着党的形象。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我县各级基层组织应当切实履行好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促进稳定之责、从严治党之责。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县直基层党组织已任期届满,县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从而全面加强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县直单位党组织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执政能力强,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坚强战斗堡垒。
    李长江强调,要抓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学”,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在解放思想中转变作风。要跳出内乡看内乡,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大胆吸纳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成功经验、大胆探索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改革的思路解决新问题,以创新的勇气开创新局面,真正把“解放思想、变化变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解决具体问题上。要在创新服务中营造环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和百亿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在改善民生中树立形象。要把改善民生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到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公共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工作力量向民生领域倾斜。要坚持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把加强公共服务作为改善民生的基本内容,着力提高城乡公共服务水平。要在加强党建中提升水平。要通过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适应科学发展形势、符合社会管理创新要求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
   杨曙光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强力实施“强基工程”,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内乡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落实好“五个一”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亮评”工作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立健全机制贯穿始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抓实做、善做善成。三要学习先进,努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为榜样,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积极的成效,切实推动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推动内乡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市委党校邹燕秋教授围绕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与会同志进行了授课。
 
 (作者:徐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