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价监局长点评内乡物价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1 15:32: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升全国价检干部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最近,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在四川都江堰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国价监局长培训班”。河南省发改委分管价格工作的副主任王红、省价监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毅,“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基层联系单位”------内乡县物价局局长崔才亮,3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当天,国家发改委价监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就新常态下价格监管工作的定位转型做了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全面,涵盖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与发展格局,以及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各级物价部门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价格法制建设与反垄断工作、深化价格改革相关政策解读等。国家发改委价监与反垄断局董志明、李青、卢延纯3位领导,分别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期间,国家发改委价监与反垄断局组织了全国分地区座谈片会,张汉东参加了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深圳)7省、区、市的座谈会,内乡物价局被他特意“点将”。崔才亮代表河南省市、县层面的物价部门,在中南地区片会上交流经验做了典型发言。张汉东对内乡价格监管模式:“改革创新内生动力、网格管理激发活力、服务发展持续发力、队伍建设凝聚合力、谋划长远精准给力”颇感兴趣,5次打断内乡工作汇报,细问端详、认真倾听价检工作基层一线的心声、怨声、呼声,所想、所需、所盼......末了还对内乡物价工作给予了点评、指导,点赞:“严格执法、有效监管、维护秩序、工作规范。”
张汉东要求,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要提振精、气、神,审时度势明确新时期价格监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凝聚系统共识、增强系统合力、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服务发展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价检实际问题,主动作为推动物价机关定位转型。他希望同志们回到工作岗位上,密切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移工作重心,突出“严、实”二字,务实为民廉洁执法,不断开创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物价局: 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