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旅游局大力开展旅游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2 11:0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旅游局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旅游政务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和健康向上的旅游环境。
一是成立了旅游行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执法科室为成员。领导组下设文明景区创建、文明旅行社创建和文明旅游饭店创建三个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旅游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制定“内乡县文明旅游行为公约”,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和旅行社积极向游客宣传,引导游客自觉遵守;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五个一”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三是确定创建工作重点,以文明景区、文明旅行社和文明旅游饭店创建为重点,明确具体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确保达到文明标准。
四是全体动员,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在景区主要路段和醒目位置设立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横幅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创建标语、口号、创建知识;结合服务规范、质量提升、确保安全等工作,在各单位内部开展创“文明班组”“文明员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各旅游企业成立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张海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