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实地调研乍曲乡万亩菊花基地和扶贫开发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7 15:2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6日下午,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到乍曲乡实地调研万亩菊花基地和扶贫开发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北京美科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栋陪同调研。

  杨曙光一行沿着乍曲乡规划的菊花产业核心区王井、清泉、庙湾村8公里长的生态观光带,实地查看了万亩菊花基地大田管护情况。放眼望去一片片绿色尽收眼底,绿油油的菊苗茁壮成长,一团团、一簇簇万寿菊竞相开放,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蓓蕾初开、有的刚刚盛开,桔黄色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群众正在施肥除草、根部培土,田间一派繁忙的劳作场面。预计7月20日左右第一茬菊花将大面积盛开,届时“百里菊花长廊、万亩花海”的景观将吸引众多游人观光旅游。

  杨曙光详细了解菊花产业发展和群众收入情况,又询问张志栋,菊花加工厂建设情况和乍曲、北京延庆对比菊花同期的长势情况。当听到张志栋讲,今年是内乡菊花产业发展的第一年,4月10日双方签订合同,内乡比北京延庆菊花晚一个月种植,但由于内乡气候适宜和前期田间管理到位,现在内乡种植的菊花比延庆菊花的长势还要好一些;按目前的长势,据他保守估算,菊花亩产值将在3.5吨以上,亩效益将达到2800元以上。在场的人员都感到兴奋和鼓舞,杨曙光指示,乍曲乡政府要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美科尔公司,对菊花生长的每个环节严把技术关,做到科学种植、精细管理。

  杨曙光一行又考察了陈家营村菊花大方、九峰山生态有机茶基地、魏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扶贫安置区和太山湖茶叶基地。

  每到一处,杨曙光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和企业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和乡村干部、企业老板面对面、话家常。杨曙光指示,乍曲乡是南水北调水源地汇水区水源涵养的核心区,乡党委、政府要沿着建设“生态乍曲”的目标,立足生态建设,着力产业发展实现转型跨越,抓生态促转型,抓产业惠民生,服务好项目发展;茶叶和菊花都是高效生态的农业项目,投资周期长,扶贫办等单位要发挥好部门优势,在融资、科技扶贫方面给予企业指导和支持;投资企业要在抓好种植管理的同时,要考虑长远,及早谋划茶叶和菊花的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做长农产品的产业链条。(乍曲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