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七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20 09:56: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8个、下降的11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5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本月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时令蔬菜价格稳定;副食品类鸡蛋价格低迷,猪肉价格有所回升;重要商品汽、柴油价格小幅下降;农资价格化肥微涨;生猪收购价、仔猪销售价均涨。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上涨,尤其大豆调和油涨幅10.7%,受豆类价格下跌的影响,食用油上涨空间不大。从生猪主产区了解到,近两月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本月生猪收购价,已从上月每500克7.10元涨至9.00元。进入后半年广大养殖场(户),便迎来了长期渴望的“涨势”,而且继续看好后期猪肉价格上涨行情,大大增强了仔猪补栏的积极性。伴随着猪肉上涨的市场行情,能繁母猪及仔猪价格随之回涨,养殖户将逐步走出前期价格低迷的困境。当下,随着气温升高、生猪养殖、运输及白条猪储存成本季节性增加,预计后半年猪肉价格将持续上涨。但从猪肉运行规律来看,入伏后是猪肉消费的清淡时期,受生猪收购价格上涨的影响将拉动猪肉行情继续看好。而今年以来市场上牛肉、羊肉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预计后半年上涨空间渺茫。

  端午节过后、加之近期学生集中放假因素叠加,鸡蛋需求量规律性减少,而内乡王店等主产区供应充足,致使鸡蛋价格下降空间增加。现在鸡蛋市价每500克仅售3.19元,由长期处在“5元时代”降至“3元时代”,“蛋”贱伤农赔本买卖使广大养殖户叫苦不迭。由于近期鸡苗上市蛋鸡换代,预计短时间内鸡蛋价格回暖将小幅上扬。本月新鲜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采价当天的西红柿受市场供求影响,每500克售1.68元涨幅达90.91%占据榜首;土豆每500克2.48元,上涨67.57%。而青椒、茄子、芹菜每500克分别降1.00元、0.70元、0.50元,跌幅40.32%、29.76%、29.41%。今夏入伏以来,雷雨天气骤然增多将对全县蔬菜生产、市场供应产生积极作用,预计蔬菜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有利于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稳控。

  目前夏季农田管护正当时,由于给玉米、豆类、薯类等农作物幼苗追加底肥,本月内乡农资市场各类化肥价格普遍上涨3%至12%。预计追肥完毕,农资市场价格将恢复新常态。而本月国家虽下调各类成品油价格,但汽、柴油依然坚挺在“6元时代”。 (刘琦超王俊雷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