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县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21 09:43: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相关单位:

根据《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宛政办明电〔2015〕88号)要求,为做好我县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目的和范围

1、普查目的。摸清政府网站基本情况,有效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

2、普查范围。省、市、县、乡各级政府网站,本级政府各部门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

二、普查方式和内容

1、普查方式。各部门、各单位对本部门(单位)的网站进行自查,各级政府办公室组织对本级政府及部门网站进行检查、自查;国务院办公厅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对全国政府网站进行抽查、核查。

2、普查内容。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检查各级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等。

三、普查时间和进度

全县政府网站普查从2015年7月开始,到2015年11月结束,分四个阶段实施。

1、统计摸底阶段(7月20—24日)。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对本单位的政府网站开展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和有关信息填报工作。

2、检查整改阶段(7月25日—31日)。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组织对本单位政府网站开展检查整改。

3、抽查核查阶段(8月—10月)。国务院办公厅根据各地、各部门报送的政府网站有关信息,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开展抽查核查,同时在中国政府网建立全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设立面向社会的政府网站普查邮箱,方便公众通过数据库查找、使用和监督政府网站。

4、通报总结阶段(11月—12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国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交流会及区域性片会,通报普查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明确专人负责,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保证必要的经费开支。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请于7月24日之前将本单位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强化工作责任。要按照普查时间和进度对照普查指标对相关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认真解决。

3、确保工作成效。这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是国务院、省、市、县政府的一项专项行动。届时将采取现场抽查、跟踪复查等方式,对存在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网站错误多等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自查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存在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现象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和约谈问责,坚决消除和杜绝“僵尸网站”、“睡眠网站”。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请于7月24日之前将本单位政府网站自查整改情况经一把手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联系电话:65328951

邮箱:nxxxgk@163.com

2015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