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28 20:5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8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研究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我县和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合作,探索建立县、村两级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县领导杨曙光、王峰、魏建廷、杨松林、朱宏范、朱文华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农办、农业局、商务局、供销社、湍东镇、寅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深入我县规划建设的电商产业孵化园实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杨曙光指出,目前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是前景广阔的新兴业态,也是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尤其农村电子商务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我们要抓住机遇,充分把握好当前电商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及出台相关利好政策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目前,我县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可以说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加快“触网”是我县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也是内乡实现“换道超车”,加快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杨曙光强调,要融入互联网+,电子商务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的切入点,下一步,我们要加快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合作,积极融入“千县万村”计划。推进网货下乡,建设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从而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加快农产品进城,通过建立电商孵化园,提供产品展示、培训、设计、包装、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培育千千万万个小网商、网店主,成为我县农村青年创业增收新的载体和渠道,把本地的特色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出去,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创业致富;规划建设电商产业园,吸引各地电商入驻,逐步形成全国各地产品在内乡本地交易、本地销售,把电商产业园打造成一个商品交易中心、结算中心、网商创业发展的集聚地。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农村发展战略“千县万村计划”之一,该集团计划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项目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等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