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29 09:0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7日至28日,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内乡县召开。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河南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表彰201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交流推广经验,安排部署全省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李亚主持。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出席会议。

  刘满仓指出,当前我省社会大局稳定,但严峻复杂的形势对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抓稳定,保平安”的第一职责,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和信访稳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形势,认真抓好基层平安创建各项措施的落实。

  刘满仓强调,要拓展基层平安创建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创建实效、扩大覆盖面。要深入推进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扎实做好“一村一警”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关键地区的防控。要建立健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加强社会矛盾源头治理,抓好重大不稳定因素预防化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加大力度,创新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要示范带动、担当担责,认真抓好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各综治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推进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内乡县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省法院、虞城县等省直单位和地方就基层平安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李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