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名列全省空气质量“十强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31 15:37: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30,河南省环保厅首次公布全省空气质量十强县,内乡县位居第八强。  

据悉,根据各省辖市环保部门提供的全省9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法,今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排前10名的县级城市分别为:光山、商城、通许、淮滨、新县、新野、嵩县、内乡、息县、镇平。   近年来,内乡县加快推进绿色转型,积极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全面减排治超,集中治理、清理现有三废污染、低效产业、低效闲置用地和低质招商项目,化解生态赤字资源赤字。同时,该县强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县中心城区四大内河的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区域环境质量和安全。在招商引资中,该县以生态标尺衡量项目优劣,设置政策保障,确保引进符合生态工业标准的低污染、低耗能、高产出项目。对生态理念的坚守,对环境保护的执著正成为内乡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