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吹响电商产业发展的号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9 10:41: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5年8月7日,是一个值得全县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内乡与阿里巴巴成功签约,这标志着我县正式加入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吹响了内乡电商产业发展的号角,开启了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发展的新进程。
    思想是变革的先声,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态度积极,才有行动的自觉和事业的成功。从邀请京东高管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到我县参加浙江淘宝大学专修班学习;从实地考察孟州、汝州电商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到杭州亿蓓网与内乡共建电商产业园达成协议,再到阿里巴巴总部派员考察内乡并如期签约助力发展。这,正是县委政府以前所未有的认识和蹄疾步稳的行动,引领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明证。
    如果说超前的思维体现的是县委政府对当前形势深刻认识的话,那么,果敢的行动则无疑是对自身面临挑战和机遇的全面审视与准确把握。俯察今日之内乡,经济总量仅占全市的5.6%,财政收入仅占全市的4.8%,这与人口数量占全市的7%,国土面积占全市的10%不相匹配,仍处于全市第三方阵的格局没有改变。试看今日区域经济发展,可谓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与兄弟县区相比,内乡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艰巨,一产比重过高,二产比重相对偏低,三产比重尚需提高,短板较为明显。如何扩充内乡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运行效益与质量,是给出县委政府的一道必答题。
    然内乡自古誉为“入关孔道”、“扼楚要塞”之地;如今国道省道穿境而过,宁西蒙化铁路横跨西东,沪陕内邓高速贯穿南北,西进西安南下武汉北上郑州,距离大体相等,如何创造性发挥内乡区位交通优势,更好辐射周边区域?是科学谋划破题发展而要直面回答的问题。仰观国之大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已成共识。国家加力发展资本市场,“互联网+”行动全面展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呼啸而至。改革潮流浩浩荡荡,内乡岂能“独善其身”?如何在中央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中多分一杯羹汤?如何在疾驰发展的时代中“换道超车”,实现后发快进?这一切都是对内乡人尤其是决策者智慧的考验。
    机遇交汇,优势叠加,内乡面临一个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转型升级时不我待,提质增效刻不容缓。抢抓机遇,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抢占制高点,突破历史和现实的瓶颈,实现跨越发展。反之,无所作为,或者不善作为,再好的机遇也将白白丧失,徒看他人一骑绝尘。内乡的决策者们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正是基于对内乡全面的考量,县委政府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三管齐下,大力发展电商产业。
    运去英雄不自由,时来天地皆同力。全县上下要有信心、有判断、有所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加强学习,忠诚担当。如今枕戈待旦,号角已响,全面出发,主动出击,以拼命三郎之精神,创一番大业,不负70万内乡人民的期望,不负大时代的厚遇。“我们的事业虽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作者:王永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