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上半年双创工作讲评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0 23:00: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上半年双创工作讲评推进会。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周华锋、樊牛、田云章、张正钦、谷晔、朱宏范、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庞洪波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曙光主持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一级单位一把手、承担双创任务重的25个二级单位一把手、城区限额以上企业一把手、18个城控村党支部书记、城关镇6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卫生局、文明办等20个单位上交了9月30日前完成任务承诺书。
会上,播放了我县上半年双创工作进展情况专题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同志宣读了上半年全县双创工作考评情况通报;县卫生局、县城管局、县工商局、城关镇、夏馆镇作为承担双创任务重的单位,分别就其下步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樊牛对半年来我县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
一是肯定成绩:上下联动、突出整治、强力推进、广泛宣传、成效明显: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12名县处级领导任副指挥长高规格的双创工作指挥部,抽调20名同志组成1办6组具体办事机构,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先后组织了重点区域脏乱现象、交通秩序、沿街屠宰、店外经营、店外加工、五小行业、餐饮行业、路长单位集中行动、噪音治理、旱厕清除、搬家式大扫除行动,通过开辟双创园地、双创电视网络问政面对面和曝光台栏目,在县电视台、亲民网上对双创公益广告的宣传,声势浩大,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使我县的双创工作顺利通过省爱卫办的暗访明查评审,并受到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通报表扬。
二是指出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看到我县双创工作与省市标准有很大差距,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差距很大,问题很多。一是乱象整治标准不高;二是硬件建设速度不快;三是全民参与热情不高;四是非城区乡镇集镇创建工作认识程度不高,工作力度不大。
三是提出要求:目前是我县双创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抱定创建成功的决心,以今年年底抱回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的牌子为目标,以重点难点专项为突破,集中开展八个专项整治活动,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众志成城,城乡联动,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双创这场硬仗。
县委书记、县双创工作指挥部政委李长江听取了各单位的表态发言及樊牛同志的讲评,明确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硬件基础建设。对照创建标准,加快推进内河治理、道路升级改造、农贸市场管理、公厕、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保证年底迎接省爱卫办评审时不失分。
二是对重难点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对于城区交通秩序、店外经营、餐饮行业不达标、农贸市场管理等重难点问题,要求各分指挥部牵头组织好专项整治,到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三是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在疑难问题治理、整治过程中,双创工作指挥部要继续发挥协调作用,积极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形成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四是持续发力,炒热氛围。县委宣传部、电视台、亲民网等单位要采取不同宣传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使双创工作继续炒热叫响。
 (作者:郝金欧 王 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