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机局召开玉米机收现场演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09:5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4日上午,县农机局在灌涨镇山底村保护性耕作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召开玉米机收现场演示会。县农机局有关人员、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和种粮大户及周边群众等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演示会。
   演示会上,农机手驾驶玉米收获机进行示范作业,一次性完成了玉米的收割、摘穗、秸秆粉碎还田、卸粮等作业流程。参会群众普遍认为这次现场演示会展示的玉米收获机械技术先进、质量好、性能高,对机具作业效果非常满意并产生浓厚的兴趣,当场询问玉米收获机性能、价格。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就玉米收获机主要性能参数、操作技能等方面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农机推广站站长许志华介绍说:为加快玉米机收和保护性耕作推广普及,一方面,充分发挥农机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民投入的积极性,保证玉米收获和保护性耕作机械总量有大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宣传发动、组织不同形式的观摩会或演示会在认识上再提高,更充分发挥好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整片推进、整村推进的良好局面。通过本次现场演示会的召开,把玉米机收和保护性耕作有机结合起来,互促互带,综合推进,对内乡的玉米机械化收获暨保护性耕作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