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农村淘宝项目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18:42: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农村淘宝项目落地推进会召开后,夏馆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三到位”,全面推进农村淘宝项目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一是领导到位。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各村支书任副组长的“夏馆镇农村淘宝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同时,于8月17日召开由班子成员、各村支书、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的“夏馆镇农村淘宝项目工作推进会”,详细贯彻会议精神。结合镇情,对照要求,逐村分解了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各村支书相继就如何落实好“村淘”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当日下午,各村相继召开了农村淘宝项目工作会,而且各村的开会形式、宣传动态、报名场景等均在“夏馆镇村淘”微信群中发布,使全镇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踊跃参与“村淘”活动的良好局面。
二是宣传到位。在集镇交通要道、各行政村,悬挂条幅80余幅,印发宣传彩页3200余份。在集镇十字街设置“村淘”咨询台,组织民间演艺队伍通过快板、三句半、说唱等形式宣传“村淘”工作。同时,通过“夏馆镇村淘”微信群、飞信、电子屏、宣传车等形式,对农村淘宝项目工作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确保夏馆农村淘宝项目工作形成浓厚氛围。
三是服务到位。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服务台,专门负责农村淘宝宝合伙人招募的咨询、报名等工作,严格筛选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同时,以交通便利、人口集中、辐射带动强为基础,选好农村淘宝服务站点,确保“村淘”后续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夏馆镇已有56名返乡创业青年及大中专毕业生报名参与“村淘”,4个行政村确定了淘宝站点。
 
(夏馆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