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农村淘宝:返乡创业舞台宽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9-11 16:33: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青年、创业、互联网,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常态下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农村、农业、淘宝,在内乡,互联网正在面向田野寻找商机。
    行走在内乡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农村淘宝到我家,便利网购乐趣多”、“打工东奔西跑,不如在家淘宝”的宣传标语,“内乡出大好事儿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招募合伙人了”更是在微信圈里广泛传播。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落户内乡,将在该县搭建起完善的网商培育孵化、青年创业创新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平台,催热青年创业潮。
   “内乡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报名人数突破4000人,经过笔试、面试、复试等环节,120名人员进入试运营考核阶段,最终将确定50名为首批农村淘宝项目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内乡县域负责人胡晨冉说。
    内乡商务局副局长胡亚平告诉记者,这些年轻人很优秀,他们满怀激情回乡创业报效桑梓,我们将竭诚为这些有志青年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
   “在家上网开店铺,事业家庭两不误,我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顺利进入试运营考核阶段的灌涨镇杨寨村的杨海英信心十足。
    随着“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兴起,返乡创业大潮迎来历史新机遇。过去,吸引年轻人返乡,缺乏合适的载体;现在,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年轻人更愿意回来了。返乡创业者正紧跟新技术革命浪潮,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不光是开网店,电子商务延伸出的物流、包装、营销策划产业链能带来大量的创业机会。年轻人返乡创业,提升农民对“互联网+”的认识,从未知到观望、了解、参与,使农民对农产品、对农业有新的思考,必将极大地改变农村面貌。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子商务,县里主要领导不仅参加了浙江淘宝大学县长专修班学习,还邀请京东高管对全县领导干部培训电商知识,组织干部赴孟州、汝州、新乡考察电商产业园建设。在2014年,内乡县已全面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工作。计划到2015年底,实现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目标;2016年底,实现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目标,基本形成应用更加广泛、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配套服务更加完善、产业发展更加集聚的农村电子商务新格局。
    随着农村淘宝合伙人越来越多,农民开始享受到城里人的生活品质。农村淘宝在内乡的布局,打开了物流通路,还能将当地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村民收入。更重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返乡创业,会逐渐衍生出围绕农村淘宝的生态圈,包括农村金融、农村健康、农村物流、农村旅游等,将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
(作者: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