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下乡入户培训 备战小麦秋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9-11 16:47: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秋收在即,麦播将至。县农科所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利用本所的科研成果和专业人员的技术特长,下乡入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及服务,做实三项工作,备战小麦秋播。
一是编写《小麦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手册》。该所科研人员根据历年来对不同品种、不同区域、不同生态的小麦栽培技术研究成果,编写出了系统全面、新颖实用又通俗易懂、易于掌握的小麦栽培技术手册3000册,分别分发到赵店、夏馆、余关等乡(镇)的农民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最新的农业实用技术。
二是组织小麦栽培技术培训。8月下旬以来,农科所科技人员在赵店、夏馆、王店、余关等乡(镇)组织召开小麦栽培技术培训会6场次,参训农民群众达2000余人次。科技人员还深入到村组、农户,解答疑难问题,提供服务帮助。
三是指导农民正确选用小麦良种。依据我县自然和生态条件,结合我所科研人员掌握的小麦品种比较试验数据等,制定出了《2015年内乡县小麦品种利用及秋播布局意见》,分发到各乡(镇),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宜当地种植的小麦品种,做到主导品种与搭配品种合理使用,良种良法同步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种的增产潜能。
农科所科技人员零距离贴近群众,超前服务“三农”,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也为我县明年小麦生产提供了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